越晚雨越大!颱風米克拉逼近 18縣市嚴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輕度颱風「米克拉」逼近台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10)傍晚時,針對北北桃等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目前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海峽,預估未來仍有可能增強,雖過去路徑略往西偏,但颱風中心還是有機會登陸金門。而稍早,澎湖、金門都已經陸續宣布明天中午前停班課。

國軍弟兄整裝待發,就怕颱風米克拉風強雨大,造成災情,對首當其衝的高屏地區,早早就預置好兵力。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也前往視察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颱風在今天,到明天會逐漸沿著台灣海峽北上,所以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半天,是颱風最靠近我們的時候。」

颱風米克拉持續逼近台灣,由於距離台灣不遠,移動速度又非常快,氣象局早上10點半,同步發布海警跟陸警,而這也是今年第一個,台灣發布陸警的颱風。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所以就雨勢而言,整個南台灣,包含南部、東南部、還有澎湖、金門,都要留意短時的大雨或者是豪雨的現象。」

根據氣象局最新風力預報,澎湖縣晚上六點,平均風達7到8級,符合停班停課標準,澎湖縣政府也在稍早宣布,8月10日晚上6點至8月11日中午12時,全縣停班停課。金門縣也宣布,明天周二,全縣停班停課,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