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擬破例市場派開股東會 兩方記者會隔空駁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帶您看到,大同公司陷入經營權之爭,市場派、公司派,今天不約而同召開記者會,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表示,如果順利入主大同,將推舉林文淵擔任董事長,提出五項承諾,不過公司派方面也再次質疑市場派資金來源疑點重重,呼籲主管機關依法行政。

大同經營權之爭,公司派、市場派周一 ( 8/10 )下午隔空交火,市場派之一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再度拋出震撼彈。

三圓建設董事長 王光祥:「本人聲明不會擔任大同的董事長,我將推舉林文淵先生,來組成專業的團隊,讓大同興利除弊。(經濟部應該)儘速准許本人召開臨時股東會,終結大同之亂象。」

王光祥喊出五大承諾,表示願意接受全體股東和政府的最嚴格監督,會推舉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入主大同,針對6月30日股東會亂象,形容是資本市場槍擊戰,依公司法173條第四項,向經濟部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

三圓建設董事長 王光祥:「大同不能因為以前有外資的股東,被處分認定是中資,就一直認為現在還有中資這種煙霧彈,故意以流言影響股價、擾亂市場。」

大同法務長 趙安:「對王光祥董事長的五點質疑,請問你買大同的52億新台幣哪裡來的?」

公司派同時間,也大開記者會,點名王光祥聲稱自有資金有28億元,但審視羅得、三雅、競殿財報,股東權益3.6億,約當現金只有2600萬,質疑市場派買大同的資金,難道從天上掉下來的嗎?

此外公司聲明,大同股東會開會結束30天,迄今台北地方法院,沒有任何股東行使「撤銷股東會決議訴訟」,依照公司法189條,任何人不得再就召集程序提出爭執。

大同法務長 趙安:「我們表示遺憾的是,(公司法)189條這是他們的權力,我們沒有看到它(市場派)行使,至於173條經濟部是否為准駁,我強調它是主管機關,依法行政,我們尊重主管機關依法行政的結果。」

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上周傳出申讓6300張股票,導致大同股價慘跌三成,也引發外界質疑,公司方面強調,林郭文艷賣出股票是個人財務操作,尚未達到解任董事長程度。媒體報導,外傳經濟部商業司,考量金管會意見,可能傾向首度破例,讓市場派召開臨時股東會,經濟部方面聲稱最快本週做出裁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