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警報估午後解除 各地仍須嚴防豪、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輕颱米克拉最新動態,就在今天上午7點,颱風中心已經登陸中國大陸福建,暴風圈正在逐漸遠離金門,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下午2點半解除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劉宇其:「這個颱風未來會逐漸往北北西方向前進,暴風半徑有機會在今天中午過後,逐漸脫離金門地區以及台灣海峽北部,因此氣象局可能考慮在下午兩點半的時候,解除海上跟陸上颱風警報。雖然颱風逐漸遠離進入中國大陸了,但是外圍環流帶來相當多南方水氣,持續影響台灣地區,東半部跟南部在這段時間,出現比較明顯的降雨,像高雄有些地方時雨量有來到40毫米,是局部短時大雨等級,中部跟北部目前降雨並沒有很多,但是我們預期中午過後,會有明顯的午後熱對流發展起來,因此預期在中部以北,尤其是大台北桃園地區,以及中部以北山區,可能中午過後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性,針對南部跟台東地區,我們也發布大雨特報,在屏東縣跟台東縣還是持續有豪雨特報發布。」

氣象局提醒,中午前後金門仍壟罩在暴風圈中,強風豪雨持續,台灣本島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還是持續有間歇性強風、大雨,提醒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