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雙部長會:台公衛領導全球.國際組織不該玩政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焦點話題,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週二(11日)會見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阿薩爾表示,將討論台灣的全球衛生領導地位、以及國際參與,並強調國際組織不該成為玩弄政治的場域;他還「脫稿」感謝到場的媒體,稱讚台灣民主開放透明,似乎諷刺港府昨天抓捕港媒創辦人黎智英、打壓新聞自由。吳釗燮則說,台灣必須獲勝,民主才能長存。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台灣行程第三天,會見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又一次重申代表總統川普,並強調台灣的全球衛生領導地位、對國際的援助。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我也很榮幸為川普總統帶來問候,並在此肯定台灣的公衛領導地位。」「美國認為台灣的成就應該被世界舞台認可。」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讓全世界知道,一個開放社會,透過民主機制與透明部署,可以更有效對抗病毒。在台灣的透明模式下,政府無法說謊或隱瞞。」

這場會面受到大量國內外媒體關注。吳釗燮強調開放透明更能對抗病毒,他透露台灣遞送救援物資有時必須低調,因為接受方可能遭受來自中共的困擾;台灣自己也不陌生。因為中共持續壓迫,企圖使台灣變成另一個香港,所幸有美國等朋友支持;這關乎捍衛民主制度。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是的,來自北京的麻煩。」「然而我們有幸有,美國及如同阿薩爾部長熱心的摯友,在每項為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的戰役中,堅定支持我們。我們知道這不只涉及台灣的地位,更關乎面對威權的侵略時,如何捍衛民主制度。台灣必須獲勝,民主才能長存。」

阿薩爾說,一直親眼見證,把台灣排除在國際場域外,導致的傷害與負面結果;國際組織不該被玩弄政治;今天將與吳釗燮部長討論。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國際組織在任何時刻,尤其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都不應該成為玩弄政治的場域。國際組織應作為促進有建設性、開放對話及合作的平台,而開放精神正是台灣防疫措施的指導方針,美國對台灣的這項成就深感驕傲。」

台美雙方致詞後,展開閉門雙邊會談;外界關注,台灣未來的國際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