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爾訪台中共跳腳恐嚇 蓬佩奧:顯中共脆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一連三天訪問台灣,中共持續跳腳,要美方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談及阿薩爾訪台,他表示,如果此舉讓中共感到威脅或生氣,足以顯示中共的脆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當美國將衛生部長派往另一個國家時,為什麼有人會發現這種威脅如此巨大。他去那裡是出於崇高的人道主義宗旨,就是降低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全世界公民的風險。當人們必須去迴避,如果一位衛生部長在特定地方努力對抗疫情,你就會感到被威脅或被激怒,或是覺得挑戰到你的國家安全,這樣似乎太軟弱。我想這充分顯示中國共產黨的脆弱,而且事實上這種訪問可能會給中共帶來威脅。(若中共要對台灣或其外島做出挑釁性行動,促使美方出動捍衛台灣的「紅線」是什麼)肖恩,這顯然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問題。總統川普對此有過許多談話。阿薩爾部長的訪問完全符合這些承諾,我們已經告訴中國人和台灣人,我們將繼續遵守這一共識。它也是美國法律所規定的,因此我們有義務這樣做。我相信我們將繼續遵守這些諾言。」

蓬佩奧強調,如果中共對台灣做出挑釁的行為,美國會遵守相關承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