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稱中共攻台美援不會來 國防部:國安不靠外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帶您來看,前總統馬英九週一(10日)出席活動時說,共軍如果攻台,首戰即終戰,要在短時間內打敗台灣,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支援。對於馬英九說法,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11日)回應,國家安全不能依賴外援,中共從沒有放棄武力犯台,國防部持續透過聯合情監偵作為,捍衛國家的安全。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國家安全一向都不能依賴外援,那麼中共從來都沒有放棄以武力犯台,這也是台海緊張情勢升高的一個根源。那麼國防部,秉持國防必須靠自己,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精神,持續透過聯合情監偵的作為,以及國軍官兵的勤訓精練,來達到捍衛國家的安全的重責大任。」「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就是侵們踏戶,為了維護空防,為了保護國家的安全,國軍必須透過諸般的手段來因應與嚇阻。那麼只要有共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或越過海峽中線,那麼國軍秉持不挑釁不怯敵,以及越接近本島,越積極處置的原則,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當的兵力,來實施驅離、攔截、警戒,以及防空飛彈的監控等等應處的作為,可以確保我領空的安全。」

中共軍機昨天上午擾台,是否關連美國衛生部長訪台;國防部回應,不便評論、沒有評論,並說明,中共軍機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國軍有全程監控,會研判可能發生的狀況,來研定應處機制。另外,20多國環太平洋軍演8月登場,台灣是否參與,國防部表示,台灣還沒接獲相關通知,我們希望能夠積極參與,但還沒有相關訊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