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中共終戰說 立委:勿看不起台灣戰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稱,中共攻台的戰略是「首戰即終戰」,還說,美軍也不可能來。對此,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就表示,馬英九這樣的說法,是完全看不起台灣的戰備能力。

前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 (2020.08.11):「中共攻台的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就是一旦發動的話,很短時間就要打完,讓你根本沒有時間等美軍來馳援,而且,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的」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這樣的說法,就是完全是看不起自己國家的戰備能力,甚至枉費他曾經是我們台灣的總統,甚至是三軍統帥。美國也一直在推動「防止台灣遭入侵法案」。在台美之間關係愈來愈好的狀況之下,尤其我們看到了,美國衛生部長來到台灣,直接稱呼總統閣下,這樣的一個所謂進展,還有醫療、經濟、政治的一個台美關係的加強,我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馬英九在美國衛生部長來台期間的發言,引發爭議;不過,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在臉書上,大力肯定阿薩爾訪台,絕對是外交上的突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