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長緬懷李登輝:民主遺產讓台灣居領導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今天(11日)出席台大公衛學院的演講時,談到日前辭世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他讚揚李前總統為台灣留下的民主遺產,讓台灣處於領導地位,明天(12日)他也將前往台北賓館悼念前總統李登輝。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李前總統不僅是台灣歷史上的偉人,他也是亞洲及全球邁向民主更寬廣之路的哲人。李前總統傳承給後世的不僅只有政治自由,他的貢獻也對今日台灣及全球人民的生活有著深遠的影響,他所建立的民主遺產使台灣不僅在自由與經濟成長方面,乃至公共衛生領域均處於領導地位。」

演講前,阿薩爾也與隨行採訪團進行交流,他重申,訪台行程符合美國長久以來的一中政策,也符合美國官員訪台的前例。他說,台灣的民主與透明,在印太區域具有代表意義,美國相信台灣的民主「值得被保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