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上市中企不符審計標準 2021年底除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近來中企接連傳出財務造假,6月底瑞幸咖啡從那斯達克下市,投資人損失慘重。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週一(10日)表示,在美上市中企如果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將在明年底,從美國交易所除牌。

《路透社》11日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將採取行動,確保在美上市的中企,與美企遵從相同規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一(10日)表示,2021年底前,所有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的上市中企,將從美國交易所除牌。

福克斯新聞 記者 Blake Burman(2020.8.6):「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確認其遵守美國會計準則的大限為2022年,因此對這些公司來說,還有17個月的時間。」為了減少對市場的干擾,當局提供過渡期到2022年1月1日為止,而首次尋求在美上市的公司需要立即遵守。

福克斯新聞 記者 Blake Burman(2020.8.6):「但這實際上也是對投資人的一種警告,提醒持有在美國證交所上市的中企股票者,這些中企也許沒達到(審計)標準。」近來中國企業接連傳出造假詐騙問題,2019年才在美上市的瑞幸咖啡,因被踢爆財務造假,6月底從那斯達克下市。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警告美國投資人,警惕中企財務「欺詐」,並稱那斯達克5月份收緊中企赴美上市規則的舉措,是世界各地交易所的典範。美國SEC主席 傑伊‧克萊頓(2020.2.24):「關於中(共)國,我認為人們關注的是PCAOB的檢查程序。在世界各地,幾乎每個國家都允許PCAOB,對其在美上市公司的審計結果進行檢查。但在中(共)國,卻以國家機密為由拒絕了,這已經持續一段時間。」外界關心,騰訊旗下在美上市的騰訊音樂,是否會面臨除牌命運。據《路透社》報導,騰訊音樂回應,現在臆測此事為時過早,除牌不是企業唯一選擇,也可選擇接受美國的審計機構參與審計。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