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拉攜強風暴雨登陸福建 廠房.車廂被吹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颱風米克拉中心,7點30分在福建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給福建中南部沿海帶來狂風暴雨,陸媒報導,這是福建今年遭遇的第一個颱風,也是罕見的「一手颱風」,繞過台灣直撲福建。

一座廠房被狂風給吹倒,一輛行進中的貨車,車廂直接被風吹翻,還有電線被吹斷,現場火光四濺。颱風米克拉,7點30分在福建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給福建中南部沿海帶來狂風暴雨。

大陸網友:「米克拉正在廈門這邊登陸,現在鼓浪嶼就是這個狀況,全部都樹葉滿地都是,然後前面有好大一棵樹都折斷了。」

陸媒報導,歷史上登陸福建的颱風有兩種,一種是經過台灣高山,被嚴重削弱的「二手颱風」,還有一種是繞過或擦過台灣,核心結構未被摧毀,直接在福建上岸的「一手颱風」, 這次的「米克拉」颱風,完全繞開台灣直撲福建,很明顯是「一手颱風」,造成的影響更大,破壞力更強。

大陸網友:「這個風吹的聲音,導致這個雨像砸下來一樣。」

從生成到登陸,「米克拉」只用不到1天的時間,造成福建多地街道一片狼藉,大陸氣象專家提醒,未來兩天,福建、江西等地需防範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