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娟案新進展 美檢方起獲海量電子文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美國西部時間週一(8月10日)下午2點,中共軍醫唐娟再度出庭,並面臨兩項重罪指控,她涉嫌隱瞞共軍軍官身份,和對聯邦調查局探員撒謊。檢方表示,他們從唐娟4個電子設備上,共截獲260GB數位資料,律師審閱需要花費四週時間。

庭審期間,聯邦助理法官布倫南(Edmund F. Brennan)向唐娟宣讀了兩項大陪審團對她的重罪指控,即涉嫌簽證欺詐和虛假陳述,如果罪名成立,除面臨最高長達10年的聯邦監獄服刑和25萬美元的罰款外,還將面臨另外最高五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因為疫情的關係,加州法庭取消面對面開庭,週一庭審繼續採取視頻連線方式進行。唐娟全程通過英文翻譯幫助聽取庭審內容。法庭為唐娟最新指派的聯邦公辯律師確認,唐娟不認罪。這意味著案件將進入審判階段,唐娟將繼續被關押,不得保釋。

美國助理檢察官科波拉(Heiko P. Coppola)當庭透露,檢方從唐娟公寓的住處搜查到了4個電子設備,共截獲260GB電子數據,相當於280萬個電子文件。考慮到被告辯護律師由於檢閱需要時間,法庭決議延後四週後再審理。

記者:「今天開庭現場,很多來自舊金山灣區和沙加緬度的華人趕來見證聯邦調查局對唐娟的起訴,他們表示美國政府終於覺醒,正視中共的間諜行為,以及對美國社會的紅色滲透。」

活動組織者 胡金煒:「她之前躲在中共大使館尋求中共政府的庇護,但是我猜測是沒有成功,她現在已經被FBI拘捕,從她的下場我們就可以看出來,為中共賣命是不會有的結果的。」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 方政:「我們首先還要感謝美國政府這次能夠驚醒,能夠意識到中共對美國、對自由世界的危害,所採取的這麼一種行動,我們作為海外華人,尤其是飽受中共獨裁政權傷害的這一部分華人,我們認識到中共這個政權,如果你不加以防範,不加以去阻止的話,它會慢慢的侵蝕自由世界,最終會讓自由世界消失,所以我們在這裡,驅逐中共間諜,實際上就是一個捍衛自由的一個行動。」

當天,法官布倫南最終敲定,唐娟下次庭審將於9月1號上午9時15分舉行。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古馨樂 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