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出現第二波疫情 西班牙病例反超英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截至8月10日,全球除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突破2010萬,逾73萬人死亡。歐洲多國迎來第二波疫情,澳洲維州疫情出現緩和跡象。

進入8月份後,西班牙的疫情迅速反彈,平均每日新增病例高達1499例,全國累計確診人數達到31.5萬,再次反超英國。西班牙衛生專家上週在《柳葉刀》雜誌發表公開信,認?當局在處理疫情的過程中存在諸多缺陷。

週一,英國首相強生繼續敦促學校在9月份恢復上課,指出政府有「道義責任」確保學校重新開放。此前一天,強生還在《每日郵報》撰文重申,必須在9月份恢復上課,即便局部地區採取封閉措施,學校也應該是最後關閉的場所。

法國上週五一日新增2288個病例,創下解封後最高單日增幅。從週一開始,巴黎也開始實施戶外強制口罩令,只要年滿11歲,所有人在繁忙的室外場所都必須佩戴口罩,但暫時不包括艾菲爾鐵塔、凱旋門和香榭麗舍大道等旅遊景點。

從週一開始,德國部分州的學校開始恢復上課,各州要求學生在建築物內佩戴口罩。德國最近幾週的新增病例數量持續增加,全國醫生工會上週警告,德國已經出現第二波疫情。經濟部長阿特麥爾週日表示,將盡一切可能阻止第二次大範圍封鎖。

在週日創下單日最高新增病例數量之後,希臘政府週一宣布,從8月17日開始,將要求從瑞典、比利時、西班牙、荷蘭和捷克入境的遊客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澳洲週一通報19個死亡病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單日死亡人數,但維多利亞州新增確診病例降至322例,是自7月29日以來的最低單日增幅,整體疫情趨於穩定。澳洲總理莫里森當天表示,對維州疫情好轉充滿希望。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