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好奇台灣防疫 陳時中感謝護理界扮演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原訂在5月12日要舉辦的「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因為疫情,醫護人員全力防疫,延期到11日舉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都出席活動。陳時中表示,近日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對台灣防疫,由衷感到好奇,其中,護理界就扮演著關鍵角色。

藉著手中燭光,像徵護理師肩負的使命,薪火相傳。今年是護理始祖南丁格爾,誕辰200週年。原訂5月12日,舉辦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但正逢疫情,醫護人員全力防疫,延期到8月11日舉行。

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 王秀紅:「由於政府的防疫策略,與完善的整備計畫,使護理人員,能夠安心,堅守岡位,齊心對抗疫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護理師)總共有17萬5千,大致等於我們國軍的規模,所以各位,在現場所有的護理師護士們,你們真的很重要。」

影片:「每一次疾病侵襲,他們始終如一。」

18年前的SARS,到近期的伊波拉病毒和中共肺炎,醫護人員始終站在最前線。衛福部長陳時中致詞表示,近日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台,是台灣在衛生歷史上的一大步。他也對台灣防疫,由衷感到好奇。其中,護理界就扮演著關鍵角色。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他們非常的好奇說,台灣怎麼能夠做到的。我們靠的是我們上下一心,每一個跟這個有關係的行業,每一個人,都自動自發,做自己認為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今年「專業貢獻獎」及「服務奉獻獎」共17位獲獎,並表揚超過3000位,服務25年以上的資深護理人員。現場也點亮手機燈海,延續醫護人員的愛與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