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打造新基地 寵「毛英雄」搜救.警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新北市消防局跟警察局,為了讓搜救犬跟警犬們,能有更舒適的訓練環境,特別打造全新分隊,一個屬於狗狗們的專屬駐地,在這邊不只可以讓毛英雄們專注訓練,居住環境跟飲食也大升級,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造訪這個訓練新基地。

小狗浩克蓄勢待發,繩索一鬆開,踏著小短腿加速衝刺。

控犬員:「不要蹲下大家不要蹲下,因為牠會以為你是受困者,牠就會過來。」

東聞、西聞對著桶子狂叫,原來裡頭躲著一名控犬員,他們模擬廢墟救援。看得一旁侯友宜市長好開心,但別急還有緝毒犬,等著大展身手。

主持人:「來看我們口袋,看我們福西納是不是能迅速的找出來。」

聞了聞市長口袋乖乖坐下,示意裡頭有毒,就算訓犬員,拿出玩具零食,也誘惑不了,機靈乖巧的模樣,讓警察出身的侯友宜特別蹲下摸了摸狗,宛如老朋友相見歡。

這裡是全台首座警犬搜救犬的綜合訓練場。

不只有挑高明亮的犬舍,讓英雄們活蹦亂跳、就連健身房也都有,還有專屬廚房跟隔離間,高規格打造救是為了讓辛苦的狗英雄們,居住環境大升級。

新北消防局快搜部隊組長 周祐陞:「我們的狗狗,以前都是住那種鐵皮屋,或是組組合屋,其實那種夏天,因為台灣夏天偏熱,其實狗狗他散熱系統都在舌頭,所以對狗狗的皮膚上面非常非常大的損傷,挑高然後採光、採光好、又通風設計良好的設計,然後讓牠比較不容易去罹患皮膚方面的疾病。」

新北市長 侯友宜:「搜救犬跟警犬所有的廳舍,以及訓練場所蓋完,可以訓練共用生活一起,資源分享,讓他們擔任新北市的守護神犬。」

慶祝新居落成,去年領養退役犬的國寶級漫畫大師敖幼祥,也特別繪製三幅狗狗漫畫,送給消防局,讓整個空間更有朝氣,每當災難發生時跟救難人員走在最前線,或是跟著員警辦案出生入死的,就是這些狗狗,新北市府重金打造專屬場地,讓牠們真的有好狗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