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殊地位終結 美下令港貨標「中國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週二發布公告,從9月25日起,香港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必須改貼「中國製造」的標籤,並徵收與中國大陸相同的高額關稅。

週二,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發佈公告,要求45天後,香港出口到美國商品,一律標記為「中國製造」,且徵收同中國大陸一樣的關稅。

公告表示,依照美國總統川普7月14日簽署的《香港自治法案》行政令,不再給予香港貿易特殊待遇等措施,制裁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破壞香港自治。

公告正式發出後,給予香港進口商45天過渡期,自9月25日起,進口商必須根據《關稅法》第304條,將原產地由「香港製造」,改為「中國製造」 。

香港工業貿易署表示,美國是香港出口第二大市場, 2018年出口美國貨值為460億美元,占出口總貨值的9%。同時,香港是中美貿易重要轉口港,2018年, 大陸經香港出口到美國的貨物,約佔總出口額的8% , 價值370億美元。

外界分析認為,屆時數千億經香港中轉到美國的中國大陸貨物,將被徵收高額關稅。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