弔唁李登輝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獻花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率團訪台,在參訪口罩國家隊前,他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並獻花致意。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手捧花束一鞠躬,向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獻花致意,阿薩爾訪台最後一天行程,12日一早就來到台北賓館,在AIT處長酈英傑的陪同下,阿薩爾在弔唁字條上寫下,「李前總統的民主的遺產,將永遠推動美台關係向前發展」,將字條貼在留言牆上後,轉身向守在現場的媒體舉手致意。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2020.08.11):「在演講之前,請容我先緬懷台灣最近剛過世的偉大英雄,這位英雄為我們今天所要討論的眾多成就,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他就是你們的前總統李登輝先生。」

在這幾天的訪台行程中,不時提到李登輝在民主上的貢獻,阿薩爾認為,李前總統傳承給後世的不僅只有政治自由,也對台灣及全球人民的生活有著深遠的影響,不僅使台灣在自由、經濟成長,乃至公共衛生領域方面,均處於領導地位。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2020.08.10):「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是台灣的民主之父,同時也是20世紀全球民主浪潮中重要的領袖。」

阿薩爾離開台北賓館後,館方也立即進行消毒程序,不讓防疫產生破口,阿薩爾也在12日下午,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返美,結束4天的訪台行程,為斷交後的台美關係,寫下新的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