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問捷克談華為!啟動四國行聯手抗中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好,捷克議長的訪問團,將是捷克有史以來訪台最高層級;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人正在捷克;週二他抵達首都布拉格,展開對捷克、斯洛維尼亞、奧地利和波蘭四國,為期五天的訪問。目的在聯手各國,對抗中共的獨裁主義。

當地時間週二下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攜夫人,抵達捷克首都布拉格。在捷克外長派提賽克陪同下,蓬佩奧前往皮爾森,參觀巴頓博物館,並在「感謝美國」紀念碑前致辭。該紀念碑是為感謝二戰中,美軍解放皮爾森而建。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Mike Pompeo):「他們為之奮鬥的原則,民主,自由,法治,尊重人權,市場經濟,重返西方,與二戰期間激勵美軍的原則一樣。他們把我們的國家團結在一起,直到今天。」

蓬佩奧在演講中談到當前世界面臨的獨裁主義威脅。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值得記住的是,即使當我們慶祝時,獨裁主義還在北京,莫斯科和德黑蘭存在,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蓬佩奧與捷克外長隨後共進工作晚餐。週三,蓬佩奧將在布拉格,就5G安全與捷克和美國科技公司會晤。他還將與總理巴比斯會談,討論核能合作,三海倡議及共同對抗中俄兩國惡意行為。

此次中東歐之行為期五天,除捷克外,蓬佩奧還將訪問斯洛維尼亞、奧地利和波蘭,重點議題包括加強5G安全、聯手抵制華為設備,及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