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赴中任職免罰?立委.民團轟:恐成國安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去年3月,有27名台灣人,因為到中國大陸任職社區主任助理,被內政部認定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各開罰10萬元。但後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以職務內容沒有政治性任務,判內政部敗訴。對此,台教會和多名立委議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不要讓法院成為紅色滲透的國安漏洞。

口號:「司法勿成國安漏洞,支持內政部上訴」

台教會、立委、議員和律師一起呼口號,針對中國大陸社區主任助理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卻主張「工作權」,判內政部敗訴,質疑是過度擴權,甚至成為中共滲透的國安漏洞。

立委 林昶佐:「北高行它做為一個法院,它要做的事情,就是確定行政機關,做這個罰鍰,有沒有法律授權,就這樣而已嘛。那至於工作權,我相信全台灣的人,包括法院在內也相信,有工作權,但是沒有為敵人跟政府工作的權力。」

27名台灣人到中國大陸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內政部認定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各裁罰10萬元,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卻因為無法舉出實際對台灣不利影響,判決內政部敗訴,議員批評,這形同架空法律。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我今天要提出一個最嚴肅的問題,請問在法律採取這麼嚴格的標準之下,這條法律不就被架空了嗎?」

律師 黃帝穎:「這個意思是什麼,每一個案子你都要具體審視,這個統戰行為對台灣有任何不利影響,這樣的舉證責任,全世界沒有人做得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這邊,自己創設這麼嚴苛、異常的舉證責任,這是在為誰護航?」

台教會則表示,各國是以憲法為最高原則,但中國大陸黨才是最高原則,呼籲不該把兩國的體制相提並論,否則恐會讓法院成為紅色滲透的國安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謹安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