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獲釋 蔡英文:港人行動令人動容 台續提供人道協助

黎智英獲釋 蔡英文:港人行動令人動容 台續提供人道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10日,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等人被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意外激起香港人爆買蘋果日報,其公司股價大漲。黎智英於今天凌晨交保獲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港人爭取自由民主行動令人動容,台灣將持續提供人道協助,也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心香港,支持港人捍衛自由和人權。

蔡英文表示,香港民眾半夜排隊搶購報紙,就算「出白紙都買」,港人這種爭取自由民主的行動令人動容。蔡英文表示「企圖阻絕人民意志,是徒勞的,不會成功」,她嚴正呼籲北京當局,當人民群起抗爭,政府應該設法誠懇對話,才能解決爭議,讓香港社會早日回歸平靜。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三父子及壹傳媒4名高層因為涉嫌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等罪名,10日先後被警方拘捕,黎智英今天凌晨交保獲釋。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蔡英文在會前發表談話。蔡英文表示,這幾天美國、日本訪問團接連來訪,讓國人同胞感到振奮,但也注意到香港情勢正在進一步惡化。

蔡英文說,港區國安法立法爭議中,已經多次譴責中方不顧香港民意強行立法,將嚴重侵蝕過去所謂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國際承諾,最近港府大動作逮捕黎智英、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多位人士,顯示中方透過強加於香港的港區國安法,直接侵害香港的自由人權。

蔡英文表示,香港情勢如果繼續惡化下去,會造成媒體寒蟬效應,也會摧毀香港社會的民主法治,過去香港在這基礎上建立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以及引以為傲的自由市場機制,將受到嚴重破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