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爾離台 讚口罩國家隊.討論台廠赴美投資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結束四天行程,下午1點多搭乘專機離開台灣。今天一樣行程滿檔,一早跟媒體電話會議,隨後到台北賓館悼念前總統李登輝,接著參觀口罩國家隊。阿薩爾認為,台灣在自由市場的經濟成就,也帶動在衛生領域的成就。訪台期間也討論到,美國要建立國內戰略物資供應鏈,台灣企業將扮演重要角色。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台最後一天,前往參觀口罩國家隊大廠,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親自拱手迎接,兩人手肘碰手肘打招呼。沈榮津也帶著阿薩爾參觀口罩機,進行座談交流,會後阿薩爾表示,這是一次很棒的訪視,且在川普指示下,將會向工廠訂購生產設備。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今天,我們看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製造能力,可生產口罩和N95防毒面具。我很讚許台灣政府與民間企業能擴增產能,就像我們在美國正在做的。」

不只前往口罩大廠,阿薩爾11日晚間也到台北故宮參訪,更在故宮前接受美國媒體訪問,談及這趟旅程,阿薩爾稱讚台灣採取有效且強力的防疫措施,也在週三(12日)的電話會議中表示,台灣在4月份時將口罩捐助美國及其他國家,讓他很感動。而這次訪台,他也與台灣政府及民間商議,要在美國投資設立生產工廠。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我確實與台灣的領導人們,包括私部門和政府單位,談了有關台灣製造方面的專業與傑出能力所帶來的機會,就直接投資在美國的生產能力而言。」

阿薩爾表示,不論是個人防護物資,或是產製藥物配方和非專利藥,這些工廠都可能會設在美國。阿薩爾也在12日下午1點多,搭乘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離開台灣,結束一連四天的訪台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