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公衛合作40載 陳建仁:與美討論疫苗供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台美公衛合作升溫,具有公衛背景的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美合作早在40年前就開始,過去台灣爆發小兒麻痺以及 SARS,美國都派出專家援助。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來台,11日中午與前副總統陳建仁等人午宴,陳建仁透露,雙方就疫苗研發及供應議題充分討論,並且談到台美未來合作方向。

前副總統 陳建仁(2020.08.11):「美國和台灣在公共衛生方面的合作,是一個長達將近四十年的忠誠夥伴關係。」

具公衛背景的前副總統陳建仁,為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在台大演講引言,陳建仁細數台美公衛合作,過去台灣爆發小兒麻痺以及 SARS ,美國都派出專家援助。

前副總統 陳建仁(2020.08.11):「在2003年,台灣爆發了SARS疫情,美國衛生部長Tommy Thompson,特別派遣了美國CDC團隊,前後多達24人,來到台灣協助抗SARS工作。」

陳建仁表示時任美國衛生部長湯普森建議,台灣招募防疫醫師來控制流行病,他在2003年訪問美國衛生部,回台灣後就立刻成立台灣國家衛生指揮中心。陳建仁說,SARS 疫情之後,台灣建立起傳染病醫療體系,對抗中共肺炎疫情,台灣已準備了17年。

前副總統 陳建仁:「他(阿薩爾部長)也希望我們台灣防疫的相關措施,能夠更加的了解,希望能夠用在未來美國防疫上,所需要的這些措施。」

副總統賴清德11日中午,宴請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 II)訪問團,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受邀出席餐會,陳建仁表示,台美雙方確實談到疫苗研發、供應等合作議題。

前副總統 陳建仁:「當然我們也談到了,有關於疫苗研發問題,還有疫苗供應問題,我們都有很充分的討論,他也有談到說我們怎麼樣來更加合作,讓台灣還有美國能夠合作起來,使整個亞洲地區,甚至全球衛生,都能夠做更好的促進工作。」

至於阿薩爾部長對蔡英文總統稱謂的口誤插曲,陳建仁表示,對於外國人而言,發音上確實有點困難,蔡總統了解美方善意,一點都不會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