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團體推不老中秋月餅 推廣銀髮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台中的一個老人福利基金會,結合銀髮及文創打造的「不老夢想125號」,攜手成立130年的漢餅餅店、及科技大學「地方共創設計研究室」,三方合作推出2020年「不老中秋文創月餅禮盒」,邀請企業及民眾訂購支持銀髮就業。

科技大學設計團隊,以「不老騎士」精神為發想,結合阿姆斯壯登月的概念,透過月餅禮盒呈現互動故事,鼓勵大家追夢有無限可能。

台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副教授 侯純純:「我們不老的爺爺奶奶呀,他們騎著野狼125要登月,這個袖套打開來以後,我們就可以看到大家登在月亮上面,整個月亮上面就是我們可愛的爺爺,穿著太空人的服裝,插著不老夢想125號我們就成功登月。」「不老夢想125號」支持銀髮就業,不老服務生回憶小時候,看到電視上阿姆斯壯登上月球的情景,以及當時過中秋節的歡樂。

不老服務生 郭碧如:「旁邊的長輩就說,這眼睛濁濁鼻子勾勾的,現在他們上去那嫦娥要怎麼辦,那兔子要怎麼辦。」不老服務生 林淑貞:「會準備月餅,以前沒有什麼烤肉什麼就是月餅,然後柚子啊花生啊,大家拜拜完的時候大家都搬個小板凳坐在那邊,老人家會跟我們講古,講一些月亮的故事我覺得很懷念。」弘道不老夢想125號館長 陳姿婷:「推出的不老文創聯名月餅禮盒,希望說透過這樣的活動,結合這些好的公益的夥伴一起來為弘道的助老服務,支持我們這樣的銀髮就業。」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人口推估,台灣已於1993年成為高齡化社會,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推估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推廣銀髮就業或將是一項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