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鍋碗瓢盆 玩出力與美環保藝術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廢棄的鍋碗瓢盆,也能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創作。有「嘉義鐵孩子」之稱的賴銘傳,從事廣告看板30多年,憑藉著對藝術的熱愛,把別人眼中的廢棄物品,經過巧手大改造後,搖身變成栩栩如生的藝術創作,即日起在嘉義新光三越展出。

不論是孫悟空72變或是充滿喜感的12生肖,還是小朋友最喜愛的搖搖馬,藝術家賴銘傳利用回收的廢棄鍋碗瓢盆等金屬物件,化腐朽為神奇,打造出令人驚豔的藝術創作。

藝術家 賴銘傳:「小朋友可以玩的,然後可以收藏的,然後最主要是我們的生活用品,這才是主角,因為這些鍋碗瓢盆都是我們用過的。」

百貨公司公關 李承諭:「除了融入環保意識之外,感受鐵雕藝術力與美的一個創作,為自己的暑假刻上滿滿的回憶!」

將藝術結合環保,以日常生活中可見的廢棄不銹鋼鐵為素材,賴銘傳堅持用「嘉義鐵孩子」的名字,創造一巿一特色。

藝術家 賴銘傳:「我是在從事鐵工、做看板的,所以有一天(我)說這些東西丟掉很可惜啊,是不是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把它呈現?應該還可以讓它活化,所以我回家就把它拚貼,拿一些東西切一切、機器裁切,就拚出我們嘉義這個鐵孩子。」

藝術家 賴銘傳:「這個洞,它打出來就是這個圓點,這個圓心一般都是人家不要的,這一個做起來大概八千顆至九千顆,就一顆一顆這樣拼接,然後再把裡面打燈光,就完成這個作品。」

邁入第五年的這夏系列特展,今年以「這夏來PARTY(打鐵)」為主題,除了展現愛物惜物的傳統價值觀,也讓民眾感受鐵雕藝術帶來的力與美的視覺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