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捷克演講:挺議長訪台灣 中共威脅甚於蘇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捷克的第二天,在捷克國會發表演講。蓬佩奧強調,支持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並說,中共威脅甚過蘇共,但自由世界有信心戰勝。

8月1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捷克議會發表演講,呼籲捷克人民的代表能認清中共、拒絕中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今天,(比俄羅斯)更大的威脅是中共和其控制的運動。中共政權的核心堪比蘇聯的馬克思列寧主義化,可能更甚。該黨始終自私自利。它的行動源於其意識形態。而且對像我們這樣的自由社會心存敵意。」

蓬佩奧列舉了中共在捷克的種種不當作為,包括中共駐捷克大使館對堅持訪問台灣的捷克前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的威脅。他同時對本月將訪台的現任議長維特齊(Milo? Vystr?il)表達支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記得中共駐捷克大使館寄給你們計劃訪台的前參院議長一封信。這封信中說,『仰賴中國市場的捷克企業將付出代價』。」「貴國參議院議長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前往台灣,實現他已故前任議長的遺志。祝他成功。要知道美國正在支持您,並將一如既往。我們將始終主張自由,並與準備與我們一起實現自由的兄弟姐妹們進行奮鬥。」

蓬佩奧表示,從流行全球的中共病毒到香港人爭取自由的遭遇,都映射出中共的邪惡價值觀。但他相信自由社會比威權主義更能凝聚人心。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民決心捍衛他們的生活方式,而它(這股力量)正在不斷壯大。我所到之處都看到了這一點。美國人現在意識到,與中國人民完全沒有關係的中共」

他鼓勵捷克議員們通過法案、終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