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大抓捕 邱顯智籲修港澳條例:台港唇齒相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情勢一直惡化。日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相繼被港府抓捕。今天(13日),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加大對港人政治庇護,並再次提出修正港澳條例18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針對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的情勢惡化,希望台灣能加大力度撐港。並提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相繼被捕,指出香港狀況危殆。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邱顯智:「香港現在的狀況也越來越這個危殆,那我們認為說台灣跟香港,事實上處在一個唇齒相依的這個關係,所以用更加大的力道去撐香港,不只是為了港人的安全,而且也是為了台灣本身自己的安全。」

時代力量黨團希望,在8月17日即將召開的立法院臨時會中,可以針對港澳條例第18條修法,提出具體的步驟跟法律程序,讓要尋求政治庇護的港人,有規範可依循,並且若不符合政治庇護資格,也能尋求其它救濟管道。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邱顯智:「這是一個政治庇護的程序,那就是說這個程序後面的具體的法律效果,就是能夠接納他,能夠讓他來台灣,然後尋求這個我們的協助這樣。那現在雖然我們也一直在做這個,陸委會的方案、辦公室等等,也一直在做這個部分,但是它並沒有一個就是說相應的可操作性的基準。」

邱顯智指出,英國和美國針對香港現狀都有採取特殊措施。在香港危急的狀況下,希望台灣政府也能修正港澳條例18條,讓台灣對港人政治庇護工作有具體基準,並且不妨礙法律現在對港人能提供的協助,希望督促陸委會加大對港必要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