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特齊率90人訪台具3意涵!已故議長遺孀也同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繼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美國衛生部長後,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宣布,8月底將率團訪問台灣。一共90人的參訪團,包括參院議長維特齊、8位參議員、布拉格市長,還有前任參議長柯佳洛的遺孀都會來台,這是歐洲罕見高規格訪台。預計訪台期間將會見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等人。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 姜森:「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應立法院游院長邀請,將於本(8)月30日至9月4日率團訪台。」

捷克參議長8月底即將率團訪台,外交部表示,將採包機方式減少風險,一切參照日前美國及日本團來訪的防疫措施,會對訪團成員進行兩次核酸檢驗,全程團進團出。預計訪台期間將會見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也將參訪立法院,並且可能在立法院發表演講。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 姜森:「維特齊參議長在捷克憲政體制的地位僅次於總統,他的來訪將對台捷雙邊關係、甚至台歐整體關係帶來許多正面影響。」

捷克參訪團一共有90人,包括捷克參議長維特齊,8位參議員,布拉格市長,40多位捷克企業領袖,還有大學教授、媒體、捷克愛樂等文化團體也都會來台。外交部表示,捷克參議長維特齊這次來訪具有歷史意義,不僅強化台捷自由市場的供應鏈經貿合作,促進雙邊人文交流,更彰顯維護自由民主的理念。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 姜森:「維特齊參議長此次來訪,獲得捷克參議院的高度支持,就是要彰顯維護民主自由的決心,不會屈服中共威權的脅迫,因此他特別邀請柯佳洛的遺孀參團訪台,完成柯氏的遺願。」

據了解,維特齊的前一任參議長柯佳洛,生前曾多次公開挺台,原本預計今年2月要訪問台灣,不料卻在1月20日猝死,而他的遺族4月底就公開指控,中共大使的壓迫與威脅,是導致議長猝死的主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