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大抓捕 台外交部:新聞自由.法治蕩然無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人,8月10日遭港府以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隔天才獲准保釋。外交部表示,相關拘捕行動,證明香港新聞自由、自治與法治已蕩然無存,香港人權遭侵蝕剝奪。陸委會也表達譴責,港府濫用惡法,打壓港人言論、新聞自由及公民權利。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相關逮捕行動已經證明了,香港的新聞自由還有自治,還有法治,其實已經在國安法通過之後,蕩然無存。」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人,8月10日被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遭到拘捕,隔天才獲准保釋。外交部表示高度遺憾,譴責港警以政治理由,逮捕香港媒體以及民主派人士。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香港的人權已經遭到,嚴重的侵蝕跟被剝奪,這會造成香港社會的動盪。危及到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我方至為遺憾,也表達高度的一個不滿跟譴責。」

陸委會也表示,台灣與國際社會同聲譴責,港府濫用惡法,打壓港人言論、新聞自由及公民權利。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原本自由開放的東方之珠,壟罩在白色恐怖之下。中共及香港的國際形象,更形不堪,倘持續濫權殘害自由民主,終將遭到民心背離,及惡果反噬。」

另外,中華電信在港子公司「東華電信」負責國際海纜、跨境數據等業務,有媒體報導《港版國安法》上路,已傳出要求跨國企業提供客戶數據資料,「東華電信」也將面臨政治安全風險。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如果我們在港企業,遭到不合理的政治限制或要求,傷害的,不僅是香港的自由與法治,會對其他在港外商,產生信心崩盤等連鎖效應,恐更加的衝擊,香港賴以為生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美國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台灣是否跟進?陸委會表示,政府已針對涉及陸方因素較高的港澳人士及資金來台強化管理,並積極研擬修訂相關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