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外賓接連來台 共軍恐嚇不成傳再遭驅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有媒體報導,美軍P-8反潛機上午現身巴士海峽一帶,中共軍機也侵入台灣西南空域,並遭空軍廣播驅離。另外,中共軍方下午也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台灣國防部表示,國軍全程掌握相關軍事動態,目前並沒有異常狀況發生。

對於南部軍事迷監視記錄,美軍P-8反潛機13日上午現身巴士海峽一帶,中共軍機也侵入台灣西南空域,並遭空軍廣播驅離;甚至軍方廣播內容提到共機「進入台灣領空」,國防部回應。

(電話採訪)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有關共軍近日在台海的區域行動,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的作為,對於台海周邊情勢以及海、空域的動態,都有嚴密的掌握跟應處,那麼目前狀況都正常。」

(電話採訪)軍事專家 吳明杰:「從台海中線跨越過來,可能這個50浬40浬,到20浬30浬,我們這每一個,每一段距離我相信,我們的防空部隊跟空軍的戰機,應該都有相對應的作為,應該不會讓它直接突穿到這個我們,或者進入我們的領空這樣的一個程度。」

在美日與捷克政要相繼來台期間,中共軍方13日下午宣布,東部戰區多軍種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不過,台灣軍事專家保留,因還沒有看到相關禁航訊息,並認為中共此舉會適得其反。

台灣海軍官校前教官 呂禮詩:「無論是航行警告,或者是航行通報,相關的區域都還沒有出來,我們現在可以視為,它們只是先期的,作為一種言語上面的一個威懾,但是比較特別的,這一次是官方的身分來發布這個訊息,這個是比較少見的。」

軍事專家 吳明杰:「整個都是指向,就是說美台之間關係更加緊密,不過我覺得它這樣一個動作,基本上是適得其反,因為我們看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還是不斷的在這一個批評中共,然後同時間還是力挺台灣,並沒有因為共軍加這樣的動作有所改變。」

另外,呂禮詩表示,美國除了雷根號航空母艦在東海巡弋外,還有一艘可以稱為輕型航母的「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也在東亞,如果中共在台灣周邊有什麼樣的狀況,這兩艘航母是足以因應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