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魯閣新景點!「山月吊橋」開放預約秒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民眾遊花蓮又有新景點!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山月吊橋」,12日正式啟用,目前採取預約制每天開放800人入場,結果一直到26日,場場預約都爆滿,太魯閣管理處,會再討論是否開放更多名額。

群山環繞綠意搖曳,象牙白的吊橋橫跨山谷之間,太魯閣族人吟唱古老歌謠,為「山月吊橋」啟用獻上祝福。

山月吊橋全長196公尺、高度153公尺,是太魯閣最長的鐵線橋,建於日治時代,數度改建,最後一代吊橋還在開路炸山時毀損,政府4年前決定重啟。

斥資上億、經過將近3年的改建終於完工,第一天啟用就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

遊客:「我覺得峽谷的風光,也是非常壯觀。」

遊客:「實在是太棒了,有幸能夠第一批就上來。」

遊客:「特別預約來的,網路上訂很辛苦。」

但要走訪山月吊橋可不容易,目前採取預約制,一天4個梯次,每場200個名額,並提供45分鐘的導覽解說,希望能保持良好的觀光品質,結果一開放預約就立刻秒殺。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 游登良:「採預約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分流,我們不希望遊客上來,他發現沒有位置,在那邊等待很久,然後造成民怨,假如營運情況良好,我們會逐步增加,比如說一天變1000位,或1200位。」

而花蓮縣長 徐榛蔚:「對於花蓮的觀光人次,以及對於花蓮的深度旅遊,甚至認識台灣之美、台灣之偉大,我想這也是個很重要的景點。」

山月吊橋曾被炸毀,多次改建,依舊走過百年,所有人都期望,它會如青山皓月永久長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