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賠被拒 武漢肺炎受害家屬再遞訴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武漢肺炎受害者家屬索賠第一案未獲立案,8月12號,原告張海再將4份起訴狀寄往湖北省高級法院。張海表示,他一定會追責到底。

8月12號上午,第一位起訴中共政府的武漢肺炎受害者家屬張海,透過郵政快遞將4份起訴狀寄往湖北省高級法院。針對父親不幸染疫身亡,張海6月10號將武漢市政府、湖北省政府、武漢市中部戰區總醫院列為共同被告,起訴至武漢市中級法院,並要求三被告承擔約200萬元的賠償,但是武漢中院17號電話告知不予立案,張海追問理由,並要求中院按照法律出具書面裁定,遭到了拒絕。

6月24號,張海要求武漢市檢察院、湖北省檢察院和湖北高院對武漢中院的違法行為進行監督,僅收到湖北省檢察院通過手機短信發送的投訴受理通知,也沒有任何行為反饋。

武漢肺炎受害者家屬張海:「我是8月12號向(湖北)高級人民法院起訴,對我父親成了無辜的受害者,我絕對要追責到底。最開始的時候,我是向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起訴,但是他們把我這件事情耍無賴,口頭通知我說什麼不予立案,這是嚴重違反法律規定的。你如果不予立案,你要給我一個書面的通知書,但是他們並沒有這麼做。」

張海透露,武漢當局曾警告他,不要接受媒體採訪,並監控他,令他氣憤。

張海:「我前幾天回武漢,發現他們盯上了我,我就換了地方住,後來又發現他們跟蹤我,同時查看我的監控錄像,我感到特別氣憤,作為一個普通的受害者家屬,其實我們的訴求並不高,武漢市地方政府能直面的解決我們這些訴求的話,我相信我也不會接受媒體採訪。」

索賠法律顧問團合作夥伴楊占青:「張海案反映了湖北省和武漢當地政府擔心成為被告上了法庭被追責索賠,所以想盡辦法阻擾張海起訴。一方面法院知法犯法不立案,另一方面地方政府對張海本人和家屬各種騷擾威脅,反映了司法不獨立,法院不按法律辦案,而是看政府眼色辦案。」

武漢肺炎索賠法律顧問團合作夥伴楊占青表示,法院即使迫於壓力不敢立案,也可以嘗試做一些調解工作,讓原被告達成調解協議,三被告給張海認錯並賠償,補償一下曾給張海造成的傷害,也是對武漢疫情中不幸遇難者的撫慰。

新唐人記者常春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