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中毒連環爆21人受害 中醫師公會簽自律公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日前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送醫,調查發現所服用的中藥粉,重金屬含量超標,爆出知名中醫診所使用禁藥硃砂。目前已知受害人數達到21人,台中市政府也打算提起團體訴訟,事件更連帶衝擊到其他中醫診所,中醫師公會說,短短幾天門診量已經掉了2成,除了會號召22縣市中醫簽自律公約,也將補助民眾檢驗費用。

中華民國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 柯富揚:「當有民眾告訴中醫師說,你的中藥安全嗎,你的中藥有鉛嗎,你的中藥有重金屬嗎,這個對醫師是一種很嚴格的侮辱。」

中醫師公會13日召開記者會譴責不肖業者。因為近日有中醫診所爆出添加禁藥硃砂,造成民眾鉛中毒,目前已有3間診所涉案,受害人數高達21人,台中市政府也開設窗口,要提起團體訴訟。

中華民國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 柯富揚:「遇到少數的一些違法的醫師,結果導致聲譽受到損傷,這個是痛心疾首,我們覺得這個是不可被原諒的。在這個地方也要跟全國民眾告知,請相信中醫,全國99.9%以上的中醫醫療院所,都是安全的,我們都守法。」

鉛中毒風暴越演越烈,為了減少民眾對於中醫的恐慌,中醫師公會簽署了「自律公約」,要向大眾保證用藥安全,不過整起事件也已經讓診所受到影響。

中華民國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 柯富揚:「應該是有影響到一、二成,中醫的聲譽要靠自己來維護,我們一定要提供民眾更安心,更安全的一個就醫用藥環境。」

中醫師公會也和消基會簽約,若民眾對於中藥有疑慮,可以送往消基會檢驗,且會承擔一半的檢驗費用,另外也成立諮詢平台,幫助民眾解答中藥相關疑問,希望挽回民眾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江謹安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