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共諜案!陸軍中校向中共兜售機敏情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陸軍八軍團有一位游姓中校,涉嫌拍下漢光演習期間,部隊的訓練計畫,並且將相關的情資郵寄到金門,想要變賣圖利。不過事實上,國軍在過去一個月內,曾經發生過兩起軍士官,上網賣情資的荒唐案件。專家就分析,軍方內部用網路販售軍情,跟台海的形勢脫不了關係,而這也代表著買通的手法,已經改變了。

一身喜氣,新年走春或是和同袍們開心聚餐,被金門高分檢收押的游姓中校,忠厚外型,很難和販售情資圖利連結在一起。

七月中漢光36號演習期間,游姓中校藉情報業務之便,用沒裝SIM卡的智慧型手機,躲避MDM國軍手機程式,對GPS和照相功能管制之後,拍下機密文件,再請人裝箱郵寄,企圖賺外快。但軍方和國安單位接獲情資,在金門的海關就把包裹攔下。然而游姓中校在今年漢光前,才調任陸軍八軍團,2011~2020年之間,先後在花防部擔任情報參謀戰情官,又曾任混和砲兵營營長,這讓前單位也面臨全面追查。

(聲音來源)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那麼基於料敵從寬的原則,我們已經採取損害管控 的作為,也檢討單位疏失的責任。」

加上六軍團一位吳姓中士戰車副車長, 因為債務問題,也試圖在網上販賣固安作戰計畫,還好軍方資網單位早一步舉發,不然損失難以估計。一個月兩起不肖官兵企圖洩密,專家分析,和當前的台海情勢難脫關係。

軍事專家 鄭繼文:「國軍的軍情單位,還有大陸的國安或者軍事部門,其實都有用這種方式,從網路上獲得情資。所謂的供需法則,因為兩岸之間近期這種緊張的局勢,還有相關軍事上面的緊張是越來越升級,也因此加劇了這方面的需求。」

兩起案件都是透過網路主動販售,型態顯然和過去情報戰的慣用手法,請客吃飯、送錢送禮,或性招待,動之以情,乃至於揪把柄威脅都大相逕庭。在價格不俗情況下,也讓意志不堅的官兵鋌而走險。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現在新犯的案件要適用新法,罰則很重,併科罰金也很重,所以我覺得政府部門跟軍方,應該針對國軍,還有非軍人相關國安法的部分做好教育,讓他知道要付出的代價。」

除了保防缺口,國軍精神戰力也面臨挑戰,如果治標不治本,只怕將士衝鋒前,得防背後先中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