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歡慶祖父母節 中市社會局邀爺孫共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8月23日是祖父母節,台中市社會局13日在豐原長青元氣學堂,提前舉行慶祝祖父母節活動,局長彭懷真帶著孫女一起出席,和長輩們同樂玩遊戲。

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彭懷真,拉著小孫女的手一起互動玩遊戲,長青元氣學堂提前慶祝祖父母節活動,大樹留言版讓孫子有機會跟阿公阿嬤表達愛意。

小朋友:「祝阿公阿嬤身體健康。」小朋友:「阿公阿嬤我愛你。」台中市社會局長 彭懷真:「每年8月的第四個禮拜天是祖父母節,藉著很多祖孫的活動,來推廣有關於這個爺孫的互動,或者是阿嬤跟孫子女的互動。」看阿公阿嬤用腳PK保齡球大賽,陪阿嬤運動,還要幫阿公按摩手心,爺孫一起共玩不但幫助長輩訓練肌肉耐力,還可以促進情感交流。

阿公:「一起玩的心情很快樂。」阿嬤:「來學這個就是拉筋舒筋,因為老人家平時在家裡都不動啊。」彭婉如基金會組長 王子勻:「伸展是要讓長輩能夠有肌肉上面有耐力,然後讓他能夠預防他跌倒。」每年8月的第4個禮拜天是祖父母節,今年就在8月23日,台中市社會局藉由活動,讓祖孫們創造美好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