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點心】菠蘿脆皮草莓泡芙│廚娘香Q秀(593)

奶香味四溢酥酥脆脆的泡芙外皮,搭配新鮮草莓,一口咬下時的爆漿口感,是幸福和開心的。甜點是經營網路專頁的漢妮人生畫布。她分享在自己家裡可以烘烤出的菠蘿脆皮草莓泡芙,特別選用細砂糖,這樣口感會有脆脆的感覺,另外將麵糊放入擠花袋中,可用刮板往前推,這樣麵糊不會有損耗。奶油、蛋也都要放室內回溫,打軟奶油後再慢慢分次加入蛋液。而內餡使用的動物性鮮奶油,要直接由冰箱的冷藏拿出來打發,最好連鋼盤也是放到冷凍庫冰過的,這樣不會讓鮮奶油產生溫度就不會打不發。

菠蘿脆皮草莓泡芙

菠蘿脆皮草莓泡芙 香氣擈鼻
菠蘿脆皮草莓泡芙 香氣擈鼻
濃濃草莓香氣的內餡
濃濃草莓香氣的內餡
菠蘿脆皮草莓泡芙 皮薄酥香
菠蘿脆皮草莓泡芙 皮薄酥香

菠蘿脆皮:
無鹽奶油50g、細砂50g、中粉50g、杏仁粉30g

泡芙麵糊:
水100g、無鹽奶油50g、中粉70g、常溫蛋120g、糖5g、鹽些許

菠蘿皮:
1.打軟(室溫)奶油後,加細砂糖一起打勻(顏色有點泛白且呈膨鬆狀態)。
2.加入過篩中粉和杏仁粉,用刮刀拌勻。
3.拌勻的酥皮放烤盤紙上,大致壓平,再用桿麵棍擀至約0.5公分厚度,壓圓模冷凍備用

泡芙麵糊:
1.奶油、水、糖、鹽放入鍋內,以大火加熱直到奶油融化沸騰後馬上關火。
2.過篩麵粉放入鍋內攪拌,等拌均勻再以小火慢慢煮至底部有黏底的感覺,再倒到另一鋼盤讓它散熱。
3.加入一些蛋液,以刮刀均勻攪拌至順滑有光澤狀態,再分次加入其餘的蛋液,再攪拌至順滑。最後刮刀刮起麵糊呈現倒三角垂下微微有滴落狀態但不能過稀。
4.將麵糊放入擠花袋中,烤盤放上烘焙紙 (紙上先劃上5公分的圓圈),擠上圓型麵糊。(擠花嘴約1cm)
5.拿出冷凍的菠蘿皮,用圓型模型一一壓出。再把壓出圓型的菠蘿皮放在圓型泡芙麵糊上。
6.入烤箱,烤溫180/180,20分鐘再調到150/150,20分鐘,總共烤40分鐘。再拿出放涼備用。
7.切開放涼的菠蘿,填入喜歡內餡,也可以加些切小丁的水果。

內餡:
動物性鮮奶油400g、砂糖30g、草莓果泥100g、新鮮草莓適量
動物性鮮奶油與砂糖打發後,拌入草莓果醬即為草莓口味鮮奶。

來賓介紹
漢妮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畢業 藍帶廚藝學校東京分校甜點班畢業 現經營網路創意甜點製作

生活圍繞於甜點之中的漢妮 分享菠蘿脆皮草莓泡芙
生活圍繞於甜點之中的漢妮 分享菠蘿脆皮草莓泡芙
經營網路專頁於甜點中的漢妮 分享菠蘿脆皮草莓泡芙
經營網路專頁於甜點中的漢妮 分享菠蘿脆皮草莓泡芙

感謝
服裝提供~蓁蓁精品服飾店
場地提供~太妃熊手創藝術教室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