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搭橋促和平 以色列阿聯酋邁入關係正常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今晨國際焦點,美國在中東地區的兩個重要合作夥伴,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週四與美國發表聯合聲明,宣佈雙方關係將正常化。

美國總統 川普:「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將使兩國關係全面正常化。 通過團結美國在該地區最親密和最有能力的兩個合作夥伴——別人說這無法實現——該協議朝著建設一個更加和平,安全和繁榮的中東邁出了重要一步。」

8月13日,美國、以色列和阿聯酋發表聯合聲明宣佈,以色列和阿聯酋將實現關係正常化。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今天我們迎來了以色列與阿拉伯世界之間和平的新紀元。」

阿聯酋王儲穆罕默德·本·扎耶德推文表示,將與以色列合作構建雙邊關係。

在川普總統的要求下,以色列承諾暫停對(約旦河西岸)部分有爭議地區的主權主張,在此基礎上,阿聯酋同意雙方恢復關係,互設領館、開啟直航並開展更多合作。

阿聯酋外交部長 ANWAR GARGASH:「我們與以色列的關係將正常化,在技術,投資,醫療保健,農業等各個領域,並互派外交代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川普政府的和平願景為中東所有國家提供了良好基礎,可以走到一起並結束這一歷史性挑戰。我希望巴勒斯坦人也能從中看到這一點,這是中東穩定與和平的歷史性機遇。」

川普上任後的首次出訪就去了中東地區。他力促化解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的矛盾,提出「和平 安全 繁榮」的中東和平新願景——團結各中東國家共同應對威脅區域安全的伊斯蘭極端主義組織和伊朗政權的同時,實現經濟繁榮。

總統高級顧問、川普女婿 庫什納:「總統採用了特別的方式解決問題,但依據常識,他讓各方關注共同的利益而不是那些矛盾。我想對該地區的穆斯林、猶太人和基督徒說,這確實帶來了希望。」

此次協議是1994年約旦與以色列簽署和平協議後,又一阿拉伯世界國家承認以色列。而阿拉伯人和以色列人之間的和平將使伊朗政權在中東地區更加孤立。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