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美台FTA 蓬佩奧:台美在智財、法制上理念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13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斯洛維尼亞總理詹沙舉行聯合記者會。蓬佩奧被問到,台灣總統表示願意與美國進行FTA談判時,蓬佩奧沒有給明確答覆,但也釋出正面訊息。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 Vs. 記者(2020.8.13):「(台灣總統表示,願意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我認為這只是一個懸而未決的提議,我們還沒聽到公開的回應。 謝謝。)

「您提到的台灣和亞洲的韓國人、以及歐洲國家、南美國家,它們也對我們的財產權和法治抱有相同的看法。美國和斯洛維尼雅也是,我們希望可以建立正確的框架,正確的規則系統,以便輕鬆在兩國間貿易、投資、學術交流。」「我們正在嘗試弄清楚怎麼去進行。我今天沒有準備答案要給你,但是我密切關注衛生部長阿薩爾在那兒的行程,我們就如何減少風險進行了很好的討論,不只是目前的疫情,還要降低潛在的風險。」

12號晚上,總統蔡英文在美國智庫舉辦的視訊會議中發表演說。蔡總統表示,她第二任期的優先目標包括增進國防安全合作及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同時包括推動美台貿易協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