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爬樹築巢 鳥類學家為猛禽打造幾百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對於環境保護及物種的延續,是許多國家及團體共同努力的目標。在白俄羅斯有一位鳥類學家阿公,因為看到猛禽繁殖出現問題,決定在森林裡尋找合適的樹木,爬上樹頂為鳥類築巢,至今已建造將近7百個鳥巢,裡面的居民大約有三分之一是猛禽鳥類。

在白俄羅斯的森林裡,一位鳥類學家一步一步踩著樹枝爬上樹頂,巡視鳥類的生活情況。這是今年73歲的伊萬諾夫斯基(Vladimir Ivanovsky)的日常,他會選擇合適的樹木為鳥類建造人工鳥巢,有利於當地猛禽的繁殖。

鳥類學家 伊萬諾夫斯基:「白俄羅斯正在進行非常密集的林業發展,我們的森林樹木正迅速變得年輕(更少的年長樹木),並且越來越難找到在樹木中築巢的猛禽。」

正因為年長的樹木越來越少,所以伊萬諾夫斯基有了替鳥類築巢的想法。首先他研究猛禽的生活習性,並根據自然鳥巢所在的位置、樹的種類以及考慮陽光照射到巢穴的角度等等因素,才能吸引猛禽到人工鳥巢裡居住。

鳥類學家 伊萬諾夫斯基:「目前已經為各種鳥類建造了695座人工鳥巢,不管是大型及小型猛禽,瀕危或常見物種,都存在著我已經說過的,牠們全都受到越來越少的樹木適合築巢的現實問題。」

伊萬諾夫斯基表示,在他建造的數百個鳥巢中,大約有三分之一被猛禽鳥類居住著。這是個很高的比例。伊萬諾夫斯基畢生致力於白俄羅斯的鳥類研究,即使到了古稀之年,仍在為猛禽的繁殖用盡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