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層樓高古橋跳水!波士尼亞勇士百年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巴爾幹半島國家波士尼亞,進行了一場擁有數百年傳統的跳水比賽,選手站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古橋上,從相當於8層樓的高度一躍而下,挑戰自我勇氣。雖然因疫情而少了觀光客,但現場觀眾相當熱情。

站在高24公尺的橋上,縱身一跳,俐落地入水,現場響起如雷掌聲。7月底,波士尼亞南部的莫斯塔爾市(Mostar)古橋上,一場具有數百年歷史的跳水比賽正在進行,選手們的入水姿勢各有不同,由橋下評審舉牌給分。

在防疫考量下,比賽只允許100名觀眾近距離參與,有更多觀眾聚集在較遠的岸邊,或在建築物高處觀看。

主辦人暨13次冠軍 Lorens Listo:「病毒並沒有減少跳水者和觀眾的人數,因為人們真的很渴望體育賽事。」

這場一年一度的跳水比賽,可追溯至15世紀,至今已發展成當地年輕人挑戰自我的傳統儀式,也是這個美麗小鎮的觀光賣點。

比賽終了,由地主城市的選手拿下冠軍。

冠軍得主 Vedad Basic:「疫情期間,我們非常負責任,我和教練處於隔離狀態,我們在遠處的樹林訓練。我們為這兩次跳水做準備,因為我是莫斯塔爾市唯一的跳水選手,我們要設法為這座城市留下頭銜。 」

位於內雷特瓦河(Neretva River)之上的古橋,建於鄂圖曼帝國時代,在90年代波士尼亞戰爭中,遭大炮摧毀,後於2004年重建,成為和解的象徵地標。

波士尼亞在歷經嚴格封鎖之後,於6月底放鬆限制,並對鄰國開放邊界,感染人數自此激增。截至7月26日,共有10,334例確診,其中5,000例集中在過去三個星期,死亡人數達287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