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上長出巧克力夾心餅乾?原來是真菌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日本媒體報道,一名網友最近上傳一張樹木表皮長出半截夾心餅乾的照片,隨即在網絡瘋傳。因為這照片實在像極了某個知名巧克力夾心品牌的餅乾,引起熱烈討論,就連這家餅乾品牌所屬的食品公司,都出面回應。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個類似巧克力夾心餅乾的的物體嵌在大樹上,就像從樹上長出來的一樣。其實他是一種學名叫木蹄層孔菌的真菌,在歐洲、亞洲、非洲和北美等很多地方都能看到。

它有多種形態,例如扇貝狀、馬蹄狀甚至嘴唇狀,而照片中的餅乾形態,其實是一株腐爛後顏色逐漸變黑的真菌而已。但這種真菌看似可愛,卻能加速樹木的腐爛,讓樹木提前死亡。

森林工作人員往往用它來加速分解一些無用的木材,山友也會因為他的易燃特性,當作野外求生的寶貝。

有網友開玩笑說,原來商店賣的是「人工種植」的巧克力奶油夾心餅乾,原來有「天然的」夾心餅乾,還製作梗圖,引起這家知名餅乾品牌的官方網站都貼出產品照片「正名」澄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