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鳴鐘21響!民眾追思李登輝 摯愛孫女低調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立法院旁的濟南教會,今天(14)上午舉行,故總統李登輝入殮禮拜,家屬最後告別。在殯儀館火化時,因為台灣人習俗「夫妻不相送」、夫人曾文惠 年事已高,,因此沒有到場,下午則由孫女李坤儀,親自捧著爺爺的骨灰罈進入翠山莊。

濟南教會鳴鐘21響,以最高規格向前總統李登輝表示敬意。李前總統入殮儀式,李登輝的親人,以及最疼愛的孫女「巧巧」李坤儀和孫女婿都低調抵達教會。因為不對外開放,台聯則是號召民眾在外頭,送阿輝伯最後一程。

台聯組織部主任 周倪安:「武士道精神就是,不怕難、忍耐,為了目標我們持續前進,總統過去也一直這樣指導我們,也希望說,雖然他的身體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但是他的精神,會跟我們常在。」

約50位民眾聚集濟南教會門口,有民眾專程從新竹來,還有人拿著阿輝伯的公仔替李前總統送行,象徵武士道精神將繼續留下。

民眾:「也算是對我個人,的價值的一個致意。」

民眾:「(希望)阿輝伯總統,在天上一樣守護著台灣。今天假如不是李登輝總統,把它改成那種總統民選的話,我相信今天台灣,絕對比香港更慘更慘。」

入殮禮拜結束後,李登輝的靈車出發前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火化,途中也特別繞行總統府一圈,做最後的告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