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恫嚇台灣海峽軍演 美軍機火速進駐沖繩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剛離開台灣,共軍東部戰區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進行軍演,過去共軍軍演是由中共國防部宣布,這回由東部戰區揭露,國防戰略學者認為這是三分軍事七分政治,中共對內宣傳意圖比較大,但共軍這樣的行為,也坐實了中共是麻煩製造者。

2018年,共軍在舟山海域演習,這個區域的軍演幾乎是中共年度既定演練,但就在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前腳剛離開台灣,共軍東部戰區在官網上宣佈在台灣海峽及南北軍演,還表明「最近有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證明了中共本身就是一個集權、軍事擴張的國家,也就是落實了將近20幾年來的,中國(共)威脅論的說法。」

學者解讀這回軍演宣示大於實質,檢視歷年來中共對台軍演,近年真正來引發台海緊張的就是1995年和1996年,中共對基隆外海發射飛彈,當時參演共軍部隊是南京軍區,2001年及2004年兩次東山島軍演,也是南京軍區主導。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一般這種軍演,都是由國防部發言人進行一個發布,那這次由一個戰區的發言人發布,也就是中共企圖在情勢不讓它升高,但是又要表現不能示弱的情況下,就是由戰區的發言人進行一個新聞的發布,就符合它向來的行為模式,就是七政治三分軍事。

共軍東部戰區的軍演不需過度解讀,但過去中共面對內外壓力,向來會製造其他問題轉移焦點,像這回肺炎疫情中共遭到國際指責,香港就成為祭旗,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CNN專訪就憂心台灣會變成下一個香港。

外交部長 吳釗燮:「當中共遭遇內部問題時,它們可能會想,製造中共以外的危機,來轉移焦點,有時我們擔心台灣,會成為中共自己問題的代罪羔羊。」

就怕中共拿南海或台灣開刀,美軍上個月從本土基地向關島安德森部屬兩架B1B轟炸機後,週二(11日)美軍三架B2A隱形戰略轟炸機也抵達印度洋戰略重地迪戈加西亞島,要從東西夾擊中共,也是警告共軍別隨便生事製造事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