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處下修全年GDP 1.56% 明年反彈直衝4%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台灣重要經濟指標來看到,全世界受到疫情衝擊影響,主計總處再度下修,台灣今年GDP,全年GDP 1.56%,主因疫情導致國際旅遊大幅減少,不過官員認為,台灣經濟漸入佳境, 明年經濟可望強力反彈,GDP 2011年預估達到 3.92% ,是十年來第二高。

疫情沒有降溫,產業勒緊褲帶,主計總處最新數據,第二季衰退0.58%,第三、第四季,GDP分別為2.01%、2.56%,全年經濟成長率 1.56%,相比前次下修0.11%,是台灣五年來新低點。

行政院主計總處處長 蔡鈺泰:「邊境管制的影響程度是比我們當初看還大,也就是說來台的跟出國的都更少了。」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 朱澤民:「今年經濟成長率比較低,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國外的旅客不能進來。是影響了兩個百分點。」

第二季國際旅客、國人出遊通通停擺,減少98%,大幅衝擊服務貿易輸出,官員說如果不是因為疫情,台灣經濟表現早就超過3%,全年民間消費,也因為這樣,而大幅衰退1.44%。

不過展望明年,可就值得期待,國際外需上揚反彈,半導體出口投資成長可期,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成長 3.92%,將是近10年來第二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處長 蔡鈺泰:「我們出口的部分,有需求在、我們有產能在,明年在這樣的一個基礎底下,分別去看之後,大概會有4%的一個成長幅度。」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 朱澤民:「我們是就目前的資料來看,我們是漸入佳境是不是?」

至於最大不確定性,還是看疫情走向,但官員有信心,經濟表現將越來越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