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週六評估會談 川普壓制中共採購加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來看到,外傳美中兩方貿易代表,將在週六舉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評估會談,據傳中方希望把抖音與微信列入議程。儘管中共最近加大採購美國農產品;川普表示,在中共導致疫情大流行後,他的態度已經不同。

週六,外傳美中將迎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評估會談,不過隨著中共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記者會表示,儘管中共加大採購了美國農產品,他對中方的態度已經改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對中共的態度並不友好,但是他們訂購了大量的單,非常的多,我們的農民非常高興。但他們在疫情大流行方面所做的事情,以及從中國傳入的病毒,我(對中共)的看法已經不如以往了。」

而美中這次的會議,主要是農產品採購、美元與人民幣匯率等問題,傳出中方希望將遭打壓的抖音與微信也納入議程,美方是否因此減輕制裁?川普接受採訪時回應,中共長期的敲詐行徑,並表示在對付中共上,沒人比他更強硬。

美國總統 川普:「在國安議題前,我們在與中共多年來的協議,已經虧損了四千億、五千億、三千億、兩千億美元,像這樣敲詐的行為,在世界上從未見過。在對付中共和俄羅斯而言,沒有人比我更強硬,儘管媒體都已經被中共收買。」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雖然川普對中共處理疫情、剝奪香港主權自由以及侵犯人權問題上感到不滿,但川普政府對與中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進展感到滿意。美中週六的會談,兩國貿易代表將以視訊舉行,美方除了萊特希澤外,據悉財政部長姆努欽也將參加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