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安保升級 訪民前往遭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按照中共慣例,每年的7月底至8月初是中共高層和政治元老們在北戴河度假的時間。近期北戴河的安保明顯升級。有訪民說,有3萬左右的軍警駐守當地戒備。各地訪民前去表達訴求都被遣返,或遭拘留,或關黑獄。

每年中共高層的北戴河會議,全國各地的訪民都會蜂擁而至,因此當地安保也格外嚴格。進入8月以來,多位訪民表示,北戴河又成為了禁區,前去的訪民都被拘留,或關進黑獄。

8月14號,江蘇訪民孟海霞告訴新唐人,她2號去北戴河旅遊在車站出口被抓了。

江蘇訪民孟海霞:「警察檢查身份證,然後把我攔下來,送到了他們所謂的分流點,我們九華鎮政府,派人6個人強制把我從北戴河帶回,帶回來之後,晚上9點左右傳喚我,傳喚24小時之後,拘留7天。」

孟海霞說,當時還有3個訪民同時被抓。直到現在還有一伙人24小時監控她,她出門有3、4個人跟蹤監控。

大學退休老師,因強拆而上訪的上海訪民顧國平告訴新唐人,維權人和訪民都上了公安部的黑名單,只要你用身份證購買火車票,警察馬上知道了,就會攔截。

上海訪民顧國平:「我們上海現在北戴河回來,基本上就是要麼刑拘,要麼就是黑監獄,最起碼在黑監獄裡呆一兩個月,這是少的,我們上海升級了,特別的嚴,只要北戴河區回來,就是刑拘沒有其他的方式,非常邪惡,殘暴的。」

顧國平說,他去過6次北戴河旅遊,其中4次被押回後,關押在上海黑監獄,還有兩次直接刑事拘留30天。去年他被押回後,被上海警方雇用打手打斷4根肋骨。

他還披露,每年北戴河會議時,當局都要耗資上億萬元人民幣,安保規模驚人,人數在3萬人左右,公安部一萬人,武警部隊一萬人,軍隊一萬人,旅遊景區內,三步一崗五步一哨。

顧國平抨擊中共一黨獨裁遍地是災,這些所謂的人民公僕,享受各種特權,每人一幢別墅,還要3萬軍警特殊保衛,卻把訪民當敵人一樣,列為重點穩控對象殘酷打壓。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