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制裁香港變中國製造 打擊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近日,美國政府要求從下個月開始,所有香港進口的生產貨品,必須將產地標籤改為「中國製造」。有分析指出,後續的經濟影響更為嚴重。

美國克林信大學經濟系副教授 徐家健:「有影響的是,一直以來都是,人家會覺得香港真的變成沒有了『一國兩制』,變成了像中國的其中一個城市一樣,對不同的人來投資香港、來做生意的信心都會有影響。」

自從香港推動《逃犯條例》修訂,再加上國安法實施,近年來,不少在中國設廠的港資開始「撤離潮」。

美國克林信大學經濟系副教授 徐家健:「中國過去那十幾年的發展,做生意、做廠的成本越來越高,一來是因為那個勞動法,變成請人的成本高了,近年的那個環保法也使很多中小企廠家都感到很困難繼續在?地經營,所以一直以來都有考慮轉去其他東南亞的地方。」

徐家健分析,如果中共再進一步控制香港,美國可能會加大制裁力度,甚至大規模撤資,甚至放棄香港。

美國克林信大學經濟系副教授 徐家健:「可能會留一些營運部門在香港,但是一些核心部門或總部就不會在香港,可能會放在鄰近的地方,亞洲區,在香港只是放一個小的辦公室做一些營運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