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交部超人氣「首席捕鼠官」宣佈退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8月8日是 國際貓日(International Cat Day),英國外交部擁有11萬粉絲的超人氣「首席捕鼠官」帕默斯頓(Palmerston),卻無預警地在國際貓日前一天宣佈退休,讓許多英國民眾感到不捨。

現年6歲禾默斯頓原本是一隻流浪貓,後來被動物收容組織收養。2016年4月2歲的牠被英國外交部收養,並任職為「外交捕鼠官」,主要的工作就是捕捉老鼠,以解決日逾嚴重的鼠患。

8月7日,牠在Twitter上向英國外交部常任副部長麥克唐納(Simon McDonald)遞出「辭呈」,表明牠即將卸下職務回到鄉村安度退休生活。

帕默斯頓去年6月因壓力過大、身材過胖,而且出現過度舔毛的行為,因此被醫生勒令休養半年,直到當年的耶誕節前夕減肥成功後,才恢復官職。

帕默斯頓在信中說,在外交部任職4年後,覺得應該退休了,這樣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放鬆自己,也可以脫離眾人目光的焦點。

這封趣味十足的「辭呈」一時間成為英國國民的焦點,不少網友表示不捨,也有網友祝福牠退休生活愉快,希望牠會喜歡鄉村悠閒的生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