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鳥經濟學怎麼算?海鳥便便值億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一般人眼裡,海鳥便便是髒東西,但是在農夫眼中,海鳥糞便富含氮、磷等元素,是一種非常好用的肥料,因此孕育出一個買賣海鳥糞的市場。最近,有一群科學家為了要呼籲大眾關注保育海鳥的重要性,用盡各種方式估算出海鳥便便的「價值」,希望人們能清楚了解,海鳥對於人的重要性。

根據該研究團隊的估計,全球海鳥糞便的潛在價值,少說也有4億7,3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 140億7千600多萬,聽起來很多嗎?

事實上,這還只是海鳥糞價值的一小部分而已,因為海鳥糞便對全球生態的貢獻,不只是作為農業肥料而已。

科學家發現,海鳥糞內含的養分可以增加棲息在珊瑚礁海域的魚群數量,加勒比海、東南亞、澳洲大堡礁等地的觀光和漁業都能從中獲益。對整個自然系統來說,排出的糞便讓生活於海洋、陸地的生物從中受益,其實也間接幫助了陸地和海域間的營養素產生流動。

如果把這部分的價值也算入,研究團隊估計,海鳥糞的總價值可能上看 10億美元。目前全世界最主要的海鳥糞生產國,主要集中在南美洲,如智利和秘魯等國。

經過這項研究後,團隊希望能真正讓人們重視海鳥保育,並且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保育這群貢獻良多的鳥兒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