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5G跨部門合作!台灣搶進4兆應用設備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5G,發展如火如荼,台灣民間、官方更是積極,台灣在5G開台後,本週首次宣布跨部會一同合作,開放台灣多個場域,要結合民間力量,發展5G垂直應用,尤其美國倡議「乾淨網路」,也讓台灣與國際大廠之間,合作更加緊密。

整合人像技術,嵌入背景,AR+MR的XR延展實境,實現零距離異地共演,就屬5G新興應用,未來5G可不只在電信領域,展演、娛樂、運動、智慧製造,都是新機會。

科碼新媒體執行長執行長 李昀叡:「(5G)專網專用的情境下,可以發揮它很大的價值,我們就希望在公部門這邊,可以有越多這樣場域的實證。」

民間點火,官方支持,週五(8/14)台灣經濟部、文化部、交通部一同,宣布5G跨域合作領航正式啟動, 目前台灣開放包括 華山、桃園機場、淡海新市鎮,與民間一同開發5G場域應用。美國政府禁用華為設備正式生效,更大力倡議「乾淨網路」。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確實我們這一塊,沒有其他國家,還有要退出華為不華為的問題,因為台灣一直就是在跟歐系的系統合作。那這個5G的時代更廣,所以我們參加國際的開放平台,結合這些國際的大廠。可以提升我們的整個,包括從硬體製造到應用到系統整合,這樣都可以串在一起,是一個非常好的生態系。」

美國思科(Cisco)、高通,不約而同,聯手台灣,共組5G開放架構場域,愛立信、Nokia,也強化在台灣市場佈局。

亞太電網路技術中心資深協理 楊騰達:「在乾淨網路的部分,代表說,其實現在對我們的選擇的部分,我們希望在廠商跟設備的合作的範圍,能夠多一些國產化的機會,是不是我們多些台灣製造的設備商呢,導入一些台灣製造的設備,這其實也是分食整個5G的產業裡面的份額。」

台灣必須把握產業在地化,同時找到應用需求,拓展歐美市場,台灣政府期許2023年完成10項,讓民眾有感的5G應用,搶攻2035年超過4兆的設備應用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