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套供應鏈佈局成趨勢 鴻海非陸產能將破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電子代工大廠鴻海集團,本週舉行法說會。面對中國大陸立訊精密,積極切入蘋果供應鏈,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對鴻海影響有限。不過,對於2套供應鏈的說法,劉揚偉說,這是趨勢,並表示,鴻海在中國大陸市場以外的產能比重,將可能突破30%。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哇,他們一個打不過鴻海,他們一定要搞好幾個人,才可以打得過,這代表甚麼意思呢,就是鴻海還滿強的。對鴻海的影響是有限。」

面對中國大陸立訊精密,積極切入蘋果供應鏈,與和碩、緯創策略聯盟。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認為,「表示這個產業還滿有搞頭的」。不過,隨著美中關係持續角力,蘋果在中國扶植立訊,意味著,將分割iPhone供應鏈。分析指出,最終可能看見2套供應鏈系統。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想,這個應該是一個趨勢,但我剛剛也提到,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了一些影響。整個G2所造成的是,區域製造的這樣的一個趨勢,那印度也好,東南亞也好,或是這個美洲也好,它都會在區域形成一個區域的製造體系。」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在中國以外的產能,大概是30%左右。」

劉揚偉表示,目前鴻海在中國大陸以外的產能,從以前的25%提升到30%,不排除未來比重還會增加。劉揚偉也透露,鴻海將在伺服器、半導體、車用以及和光相關的零組件,將大幅成長。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伺服器到今年年底,我想大概在CSP(雲端服務供應商)的部分,會有雙位數字的成長,這是滿肯定的,那明年的部分,我想它的成長也是可期,但是跟疫情的狀況,還是有關係。」

針對第3季展望,鴻海整體營收,將呈現季增個位數、年減雙位數。劉揚偉也宣布,今年10月中,舉辦鴻海科技日。將展示與裕隆合作進度以及智慧醫療領域,展現鴻海3大產業與3大技術的最新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