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政命令:字節跳動 90 天內出售 TikTok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總統川普,週五 (14 日) 簽署行政命令,要求中國字節跳動集團 (ByteDance) 在 90 天內,出售 TikTok 美國業務,或予以分拆。

川普週四強調,收購公司必須在截至日期達成協議,並保證中共不會再因此竊取美國信息。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想要的是總體安全,但截止日期是9月15日。我知道微軟和其他(公司),非常有興趣(收購),但這是我們的截止日期,而且要證明是徹底安全。我們不想讓任何信息流向中國。」

他重申,財政部將分享收購交易所得。

美國總統 川普:「很明顯,如果我們不允許他們進入美國,那毫無價值。我們說過,美國財政部將從這筆交易中獲得(好處),非常重要的東西。」

川普說,交易必須使美國受益,而且絕對安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不會和他們(Tiktok)談話,我們將和(收購)公司會談。理論上講,(Tiktok)是一家公司,但這是一家中國境內的公司,那意味?(它代表)中國。交易必須使美國實質上受益,並且我們需要絕對安全。」

路透社還援引白宮文件表示,如果期限內未完成出售交易,川普政府考慮的措施,可能包括禁止TikTok下載,禁止在Tiktok投放廣告。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